陆生鲨鱼

我做北极星就好了

【妄想】伊登先生的一日记梦

   伊登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梦中有一闪而过的黑色大鸟,他的翅膀遮住了天空,不知飞向了何处。

   等回过神来,自己身在一处的白色走廊,他不记得自己究竟走了多久,只知道走廊似乎没有尽头,周围一片死寂。

   走着走着他居然看见日思夜想的父母迎面走来,两个人手拉着手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他赶忙大声呼喊,但他们有说有笑的直直的从伊登的身上穿了过去,然后慢慢变得透明,不见了。

   他征了一下。

   怎么回事。

   试探性的触碰自己的身体,还好,能摸得到。

   他继续向前走,忽然间墙壁发出一阵巨响,裂开,变得七零八碎,有一只长着黑色毛发类人的手敲碎墙壁伸了进来,那是一只多么畸形和怪诞的手!它到处乱搅一通,地面支离破碎,可还是没抓到任何东西。

   伊登看到了怪物的全样:黑色的刺刺毛发覆盖了身体的每一寸,浑身长满如同少女清澈双眸的异型眼睛,长着六条手,但有五条都被锁链牢牢拴住,而那怪物的脸庞好比一张名门艺术家的抽象作品。庞然大物痛苦的在“地面上”挣扎,发出阵阵哀嚎,扭曲的脸像是在啼哭。

   他惊奇的发现整个走廊竟然是扎根于怪物的背部,一直深至心脏,本能的向后退,即刻摆出战斗的姿势,前后方的走廊被断开了,逃跑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怎么办,没有可以使用的东西作为媒介,要赤手空拳和它打吗。

   奇怪的事发生了,手马上就要抓住他了,却没有意料中疼痛,怪物圆溜溜的眼睛转了又转,收回了手,转而别处。

   怪物似乎看得到他,但它就是不去碰他。他猫着胆子猛扑向怪物的身躯,却打开那不知道通往何处的入口。

   失去意识之时,眼中映入饱满的水蓝色。

   像是从楼梯上掉下来,以极其难看的姿势翻滚了几个回合后,“咚”,树上的苹果安全的落地。

   疼痛冲击着他的大脑,迷迷糊糊间瞄见熟悉的身影,他愣住了,两腿死死钉在泥土里,忽然想伸出手来,喉咙却怎么也冲不破理智的大网。

   他不敢,不可否认。

   西尔亚蜷坐在一处,看不清他的脸,只是恍若间自己觉得,他在哭。

   踏出满怀期望的脚步,指尖碰到的是一片虚无。

   梦醒了。

   窗户没有关好,几束调皮的阳光透过缝隙照射进来,在特殊材质的古典地板上,切成若隐若现的小小彩虹。

   伊登望向窗外,阳光映射在他的半边脸上,留下重重的阴影。

   他直直的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妻子上楼喊他吃早饭,才回过神来匆匆换好衣物。


 

 

突然想写的关于世界观的东西【【词穷  不会写东西哇orz

评论